hope and faith

“最好的我们”,只能是他们

校园时代的我很是喜欢看青春剧、青春小说,而自从彻底结束学生时代后总是下意识的排斥看这类作品。对,是排斥,不是不喜欢,排斥与不喜欢在我这里是不等同的。究其原因,是因为此类作品让我意识到我的青春是多么空白、无聊、单调……人嘛,对于有些赤裸裸而直接的真相总是想逃开。处于学生时代自己还可以自我安慰,我还有机会等着属于我的青春精彩,而今天,这对我来讲将是永远遗憾,难免觉得有许悲哀和无奈。我深刻的知道,我是没有底气也没有资本去讲最好的我们,这里的“我们”只能是他们。。。

当然,在刘昊然小帅哥的诱惑下,我还是选择点看这部网剧,只是我真的没有勇气去补原著。毕竟,真的不想在整个看书的过程都在感叹自己青春的平淡单调与遗憾。

为什么说《最好的我们》很是吸引人,大概是因为女主的设定够接地气吧,毕竟,成绩平庸的耿耿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缩影。想起我的高中,也是中考不够优秀机缘巧合的来到了全市最好的高中,前桌也有一个像余淮一样的男孩子,白净、斯文,物理成绩优秀,我好喜欢。我这痛苦的高中三年唯一幸运的就是坐他后面的那几个月吧,和他聊仙剑、吃喝,那时候班级流行串座,有那么几次他主动串我身边我超开心!!!可是,我怎么就那么木,好像并没有表露出我的兴奋;分班后的偶遇,他那么热情的打招呼,我好像光顾着害羞了……原来,在我看来单调无趣的高中生活带着缤纷色彩的记忆就这么一点点………我都有点不忍去回忆了,因为心里有些难过,因为这些我不舍得忘记的事情可能对方早都不记得了。所以,耿耿是幸运的,平凡的女孩子那么多,但是只有她是有余淮的,就是这份幸运就注定人家是故事的女主角,我们撑死是简单而已,这就是此类作品最让人感伤的地方,你只是你人生的主角,可你这部戏好不好看,不一定。但是你肯定不是那部好看戏的主角,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所以我才说“最好的我们”,只能是他们。

其实我本来还想写些东西,可写到这里心情真的不好,现在的我最大的进步是认识且接受了自己的平凡。我知道美好的无功利的校园爱情与我无缘,我开始走上相亲的道路……可你们要知道认识与接受个人的平凡并不代表着要妥协与将就一份感情,我在最年轻的年华没有收获一份美好爱情,但是我依旧不想妥协与完全没有感觉的人将就在一起…我,会等到的吧…会吧…

需要强调的是,我说的青春故事可不是指高中堕胎怀孕撕逼这种,而是《最好的我们》这种正常、贴近现实的真校园小说。



评论

热度(3)